記帳 AndroMoney 免費記帳軟體貼心好用Android記帳本

記帳 AndroMoney 免費記帳軟體貼心好用Android記帳本:

AndroMoney-01AndroMoney-02

去年推薦過「CWMoney 理財筆記,中文免費好上手的Android個人記帳軟體」,我在Android上也一直用CWMoney當做自己的記帳App,不過最近想說繼續來研究看看有沒有其他對我來說更好的選擇?於是找了一下Android Market,結果在我自己的部落格文章底下,發現AndroMoney團隊的留言,希望我試試看他們的App,可惜我當時沒有注意到。

於是,趁這個機會,我花了幾天時間,嘗試把這款「AndroMoney」當做自己的日常電子記帳本來使用,結果一用就愛上了,現在甚至趁著新的一年開始,就順勢把我的Android記帳軟體,替換成同樣免費、中文版的「AndroMoney」。

AndroMoney有幾個讓我非常欣賞的特點,首先它的操作設計對於「一般用戶」來說非常好上手,記帳流程很直覺、很快速;再者它的介面很漂亮,不僅有很多清楚的圖示,還有各種自動統計圖表;最後它還能匯出成Excel檔案備份。

 

 

AndroMoney的前身是「記帳IsAiZan,為了開發更好用的Android記帳軟體,所以成立了AndroMoney新專案。而對我這樣一般用戶來說,只是要記錄日常流水帳、觀察與控制自己日常花費的話,AndroMoney確實足以稱得上目前Android中最棒的記帳軟體

是的,對我個人來說AndroMoney比之前的CWMoney好用,主要在AndroMoney的介面不管是操作、外觀都更加的漂亮、清楚、直覺易用。

我只能說,去年錯過了AndroMoney團隊的留言自薦,沒有注意到這款App,實在是有點相見恨晚。

 

 

一進入AndroMoney,就是當日輸入流水帳的畫面,我喜歡這個直接、直覺且操作快速的設計。

如果你在記帳前,想要先輸入自己實際擁有的資產,可以透過「帳戶」設定來新增,我自己的方法則是單純用來記錄流水帳,所以沒有輸入自己總資產的習慣。

AndroMoney-03AndroMoney-04

 

在主畫面就能快速切換要記帳的日期,選擇新增帳目後,可以建立支出、收入、轉帳等不同的金錢流向。

如果想要在同一天連續記錄多筆帳目,則可以利用左下方的〔再記一筆〕快速新增,這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,如果你跟我一樣可能是每天固定時間整理當日帳目的話,這就能快速新增多筆。

AndroMoney-05AndroMoney-06

 

在新增帳目時,App預設提供多種支出、收入的類別,而且每個類別都有提供圖示,我們也可以自己在設定裡新增需要的類別。

新增帳目時有加上類別,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金錢流向哪一種花費上。

AndroMoney-07AndroMoney-08

 

在填寫支出、收入數字時,也會有計算機提供輸入的輔助。

另外也能針對一筆帳目添加相關的照片,例如你新買的衣服照片。

AndroMoney-09AndroMoney-10

 

在AndroMoney中,可以讓你預先在設定裡規定自己的「總預算」,而當每月超過總預算一定的百分比後,會在你新增帳目時彈出提醒,這也是個對於日常記帳用戶很實用貼心的設計。

AndroMoney-11AndroMoney-12

 

AndroMoney主畫面就是你的流水帳,清楚易讀也易於輸入,還可以快速切換每日檢視,或是每週、每月、每年檢視。

下方的資訊欄位則可以看到總花費與自動計算的每日平均花費。

AndroMoney-13AndroMoney-14

 

AndroMoney的圖表功能也做得清楚易懂,且外觀效果很不錯。

進入圖表功能後,可以依據支出、收入的不同,自訂需要查詢的日期區間,然後就能透過圓餅圖、趨勢圖與明細圖等方式,查看自己的帳目花費,很快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慢慢節省,還是愈花愈兇。

AndroMoney-15AndroMoney-16

 

最後,AndroMoney甚至提供了各種備份功能,包含可以把自己的帳目資料匯出成Excel檔案,提供了使用上更大的便利彈性。

或許,更進階的理財用戶,會覺得AndroMoney缺少一些功能。

不過對於像我這樣只是想要「快速記錄」每日的流水帳,並且以後可以「直覺易懂」的查詢自己的現金流向的話,那麼AndroMoney確實就是目前Android市場上可以幫你最快達到目的的首選。

AndroMoney-17AndroMoney-18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桌面日曆 DesktopCal 1.0.8.1440 中文版 - 桌面半透明月曆

三劍舞 :超爽快熱血的 Android, iPhone 動作遊戲推薦

Cytus 最佳iPhone iPad音樂節奏遊戲享受指揮家音視觸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