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,Android速查高鐵台鐵時刻

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,Android速查高鐵台鐵時刻:

ATrainTime2-01 ATrainTime2-02

我大概可以想像這樣的情境,身為每天早上可能要搭火車通勤的上班族來說,雖然大多有固定的搭乘班次,但如果手邊可以有一份隨時都能穩定查詢的時刻表,就能在意外時很快找到替代的班次。

或者週休二日外出旅遊,先設定好要走的路線,然後把時刻表儲存起來,趴趴走的當下就能彈性的搭乘時間上最適合的火車班次,也不會錯過台鐵或高鐵時間而要等待太久。

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」這款Android App就能滿足上述的需求,首先這是一個完全離線的軟體,所以如果你的Android手機無法隨時上網時,也可以保證這款App一定會運作,並且因為不用讀取網路資料,所以查詢起來非常的快速流暢。而剛好台鐵、高鐵的時刻相對來說是比較不會變動的,所以定期透過整個軟體的更新來升級資料庫還算合理。

另外,「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」還能儲存我的最愛「常用時刻表」,這在應付我前面舉的兩種例子時,能夠發揮預先規劃、快速查詢的效果。

QR_ATrainTime2

 

類似的工具當然不是沒有,更美觀的也很多,而「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」雖然是很傳統的查詢表單,可是簡潔易用,能夠直接快速的滿足需求。

在「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」的上半部欄位直接切換起站、迄站、時間與想要查詢的車種,只要一切換就能在下方立刻看到結果。

ATrainTime2-03 ATrainTime2-04

 

「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」的查詢結果很單純,就是把時間區段裡所有的班次列出來,會顯示票價,點進單一班次後可以查詢每一站的時間。

這個簡單的設計,對於我一開始提到的兩種需求來說其實是很方便的,可以很快找出並挑選「可以搭」的班次,調配自己的時間。

ATrainTime2-05 ATrainTime2-06

 

另外我們可以點擊〔我的最愛,把目前查詢到的時刻表用〔+〕添加到清單裡,這樣以後點開我的最愛,選取常用時刻表,再關閉我的最愛,就能立刻看到常用的時刻表囉!

像是通勤族可以把自己上下班的火車加入,如果有旅行計畫時,也可以預先排定需要的交通班次。

ATrainTime2-07 ATrainTime2-08

 

最後還有一個不錯的小功能,就是可以把目前查詢到的高鐵、台鐵時刻表複製到剪貼簿,然後貼入其他的筆記裡,像是貼入我用Evernote製作的隨身旅行計畫筆記中。

「ATrainTime2 離線火車時刻表」是一款非常簡單,但有用的Android App,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試試看。

ATrainTime2-09 ATrainTime2-10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桌面日曆 DesktopCal 1.0.8.1440 中文版 - 桌面半透明月曆

三劍舞 :超爽快熱血的 Android, iPhone 動作遊戲推薦

Cytus 最佳iPhone iPad音樂節奏遊戲享受指揮家音視觸感